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严防节日“四风”问题

2020年09月28日10: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严防节日“四风”问题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两节”期间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有关要求。

通知要求,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照通报曝光案例进行自查,落实纠治“四风”的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教育、监督,集体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节日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和纠正享乐奢靡、餐饮浪费等问题。特别是要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节日歪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突出问题,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要通过畅通举报、约谈提醒、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提高警惕、露头就打,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享乐、奢靡问题,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突出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遏制“节日腐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节日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营造节俭文明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明纪律要求,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督促有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抓好整改,纠偏纠差;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并通报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主体责任不力,发生顶风违纪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地区和单位的领导责任。(记者 尤梦瑜 通讯员 翁贤军)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