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窗台摆花盆不安全 公园刻字不文明

2020年10月12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一

  图二

  窗台摆花盆不安全

  近日,笔者在江苏南通市通州区一居民小区看到,楼上有住户将花盆放在窗台上,且没有可靠的固定措施,稍受外力碰撞,就可能坠落下来,威胁行人安全(见图一)。

  前段时间,高空坠物伤人的事情发生了很多起。民法典也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希望更多居民能认识到高空坠物的危险性,不在窗台上摆放物品,以免不慎坠落,造成他人受伤。

  江苏南通市  杨汉祥  吴庆华  谢  平

  

  公园刻字不文明

  前段时间,笔者去江西某县的白水仙公园游玩,远远看到公园一处休憩坪上种植了一大片竹子,青翠欲滴,煞是好看。可走近一看,却发现好多竹子上都刻着“某某到此一游”等字样(见图二)。

  公园和景区都是公共资源,不是个人乱涂乱画的场所。建议有关部门严格执行“游客黑名单”制度,加大公开曝光力度、用好诚信杠杆。同时,增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形成文明出游的良好风尚。

  江西吉安县  肖子杏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2日 07 版)

(责编:肖鑫、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