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林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开创基层党建发展新局面

2020年12月29日08:5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开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12月28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省领导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等出席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14个市州党委书记在大会上述职,林铎逐一作了点评。28个省直单位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林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形势复杂变化、暴洪泥石流灾害影响等严峻挑战,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以党建信息化促任务落实,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规范化程度显著提升,基础工作得到有力加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林铎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把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要推进改革创新,完善和拓展载体平台功能作用,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系统观念,有效整合工作力量和社会资源,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督促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完善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任振鹤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这次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持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各级党委要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突出问题整改抓落实,对会议指出的问题和评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并结合中央及省委巡视、督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强化基础保障抓落实,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健全落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制度,强化阵地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