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失业补助金申领渠道畅通吗?邀您来聊聊

2020年12月3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
大字号

2020年,为加强特殊情况下对失业人员的帮扶,各地各部门专门出台新政策新举措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期,部分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就“失业补助金申领”问题留言提出意见建议。

留言后,网友收到了补助金

12月14日,甘肃网友祁女士给兰州市市长留言称,自己按照相关要求申请了失业补助金,但申请提交了3个月却没有音讯,希望能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好工作。

网友反映的问题解决了吗?12月24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祁女士。祁女士说,留言几天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知申请已审核通过并将打款,补助金已经收到啦,每个月1166元。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重庆网友程先生也遇到了“失业补助金未发放”问题,12月9日,程先生给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留言反映情况。一周后,两江新区社保局答复:经核实,因网友提交的银行卡号有误导致发放失败,新区社保中心已联系网友修改卡号,并告知会再次发放。12月18日,程先生再次留言,“失业补助金已经发放,谢谢领导。”【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网友心声:希望网上审核等工作更高效

与祁女士等网友成功申请并领到“失业补助金”的情况不同,有一些网友反映被卡在了申请环节。他们质疑“审核时间久”“反馈结果不及时”,建议完善填报申请的流程,希望审核等工作效率更高。

12月21日,河南一网友给封丘县委书记留言:失业补助金网上申请已经提交半月有余,但查询状态仍显示未审核。也许是自己的申请出现某些问题,但哪怕审核不通过也请尽快处理或退回,以便有时间重新填报。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江西一网友给九江市市长留言:自己于8月初在网上申请失业补助金,因为参保地选错,想撤销再申请,但网上无法操作,打电话询问相关部门,均无法解决问题。希望能完善网上社保功能。【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您那儿的失业登记渠道畅通吗?您的失业补助金领到了吗?《领导留言板》欢迎您来聊聊。(肖鑫 实习生 赵琪)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APP:

2.《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肖鑫、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