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冬奥会冬奥村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2021年01月03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日前,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400天来临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召开冬奥村(冬残奥村)餐饮服务、住宿运行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了冲刺阶段任务。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树安对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取得的工作成效和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希望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压实各级责任,扎扎实实做好筹办工作,实现“如期办赛、安全办赛、合力办赛、简化办赛、精彩办赛”。

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沈千帆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延庆和张家口3个冬奥村(冬残奥村)整体筹备情况。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去年4月成立后,如期完成了里程碑任务;牵头建立全委工作机制,组建北京冬奥会宗教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明确协调小组架构职责和工作要求,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推动运行管理工作,组建了3个冬奥村运行团队,完成场馆运行计划、代表团团长手册和相关政策程序编制,规范运行风险清单与应急预案,深化编制场馆设施手册;加强与残奥会部日常工作对接,协调推动冬残奥村无障碍设施建设。下一步将以建设好、运行好冬奥村为目标,以冬奥里程碑任务为指导,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冬奥村建设。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工作沟通和业务交流,持续优化运行管理,细化完善餐饮和住宿服务,推动落实后勤保障。

餐饮服务、住宿运行签约服务商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将在北京冬奥组委的带领下,以优良的团队、高昂的士气服务好冬奥会,以精益运营保障好冬奥会,以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冬奥会各项服务保障任务。(记者 吴东 实习记者 卓然)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