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30日开幕

2021年01月28日08:1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30日开幕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30日至2月2日在成都召开,会期4天。记者从1月27日下午举行的2021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会议将如期举行。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已审议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共有8项主要议程: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四川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批准2020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事项。上述议程草案按规定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为确保本次会议安全顺利召开,结合全国及我省疫情风险评估,大会将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对参会的代表、列席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驻会记者采取无接触报到、闭环式管理、智能防疫技术手段等,做好人防技防全覆盖;对代表驻地宾馆落细落实就餐住宿、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防控举措,力求服务安全有序满意。会议期间,还将每日进行健康状况跟踪监测。通过压缩日程、严控人员、网络同步等形式,让大会各项安排更为紧凑高效。

  大会还特别强调了会风会纪,要求将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的原则贯穿会议始终。

  4名海外华侨人士将列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记者 刘佳 刘春华)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