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福建省拉响警报!人民网邀您为疫情防控提建议

2021年09月13日15: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9月12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例(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莆田市)。自9月10日以来,已累计报告新冠感染者75例,3天内波及3市,疫情蔓延迅速。

  当前,福建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严峻复杂阶段,各地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设的“全国疫情防控合理化建议征集”中积极建言献策。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针对疫情防控网民提了不少针对性的建议。

  王先生给福建省省长建言:基于福建入境人员多的情况,建议增加境外回国人员隔离周期,加强对居家隔离期密接人员的管理,建议居家隔离期密接人员同步隔离。

  郑女士给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委书记建言:对疫情区及周边相邻乡镇进行彻底摸排,多轮滚动;对疫情远一些的乡镇,采用街道乡镇登记排查与大数据筛查相结合,并恳请邻近地市协助查询。

  除了关注福建省的疫情防控,各地群众还针对当地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不断提出合理化建议。

  彭先生给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委书记建言:目前,浙江省整体防疫形势稳定,感谢省市区各级领导和防疫干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作为浙江省的普通居民,感到十分放心。当前,省内各高校处于返校复学期,返浙学生较多不便管控,建议在校生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由省里统一上线师生健康码打卡软件,第一时间获取师生流转信息,推进我省“数字化”改革。对高校防疫隔离流程进行统一指导,使各高校统一规范,统一标准。

  陈先生给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建言:建议在大众公共交通、超市、农贸市场、剧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置一次性口罩免费领取点,以实名制方式领取。

  “全国疫情防控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自7月31日上线以来,各地群众留言踊跃,已收到相关留言超2万条,人民网及时接收、梳理,并向相关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进行转交。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您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让我们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刘书含)

(责编:刘书含、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