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山东烟台476家单位入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2年03月25日10: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鄂智超) 近日,476家来自山东省烟台市的单位(名单附后)正式入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在线办理群众诉求。

本次入驻的单位来自烟台市及下辖的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蓬莱区、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1地,覆盖交通、公安、农业、医疗卫生、学校等多个民生领域。截至目前,山东省已有超过500家单位入驻“领导留言板”。

地方单位入驻“领导留言板”,能从线下分发到线上交办全流程参与群众留言办理。“直回直办”的工作模式,进一步降低了跨系统、跨部门的协调成本,提升了留言办理效率。地方基层办理单位和职能单位的集体入驻,一方面改变了一个地方留言再多也只有一两家单位负责的局面,另一方面能更快地回应和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各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效率。

贴心问答

Q:什么是“领导留言板”?

A: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实践范例,被载入《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平台自创办以来,300万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获得回复办理,大批建设性意见得到各地区各部门及时吸纳。目前,全国各省区市及多家中央部委均在利用这一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网上群众工作。

Q:如何在“领导留言板”留言?

A:您可通过“领导留言板”APP(点击下载)、PC端(点击进入),或进入“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领导留言板”微信小程序留言(二维码附后)。

留言步骤:

扫码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领导留言板”小程序

 

(责编:鄂智超、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