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12小时近万件!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积极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曾帆
2022年04月15日13: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此次征集活动不仅是我们党充分发扬民主的生动体现,更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黑龙江网友)

“通过网络广纳建言这种方式好,百姓有想法可以说,有建议可以提,这就是中国的民主。”(北京网友)

“这次网络征求意见活动给我们农民工群体提供了一个参与国家大事的平台。党和国家一直很重视我们这个群体的工作和生活,我和工友们一定要把自己真实的声音传递给党。”(内蒙古网友)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日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上线12小时收到有效留言近万件。其中,留言量前十的省区市分别是:广东、山东、江苏、河南、北京、河北、湖南、湖北、安徽、四川。

建言选登

江苏网友:持续打造城市集群 助力经济发展

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城市群开放发展经验很成功,接下来要继续细化经济发展格局,打造以地级市为核心引领的区域开放格局。核心城市设立贸易区开放区,吸引企业入驻,发挥区域效应。欠发达地区先从省会城市开始试点,发达地区可逐渐向欠发达地区扩散。

福建网友: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我有将近30年的党龄。作为高校教师,我强烈建议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包括各种平台、数据驱动技术、数据反馈机制等,不断地完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从立法的角度,支持一切有利于促进我党持续良性发展的曝光和监督,对于一切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现象监督到底。同时,要形成良好的反馈机制。

陕西网友:加强对地方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和扶持激励

地方国有企业作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在发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议加强地方政府特别是县级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地方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和扶持激励作用。

新疆网友:关注学龄前儿童入托保障问题

建议国家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公立幼儿园建设投入力度,完善幼师队伍建设,建立出台民办幼托机构国家补贴机制、二孩三孩家庭子女入学补助机制。结合社区服务能力的不断升级,让幼托服务和保障能力继续下沉,落实到位。

此次网络征求意见将持续到5月16日。您可通过人民日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设的征集专栏(点击进入)建言献策。我们将汇总整理有效意见建议,提供给中央决策参考。

欢迎大家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积极建言献策!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