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案例实录精选》出版

曾帆
2022年04月2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围绕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民主实践进行集中报道,展示“领导留言板”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优势的经验做法。(点击查看详情)

名字里有“人民”二字,就要担当起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办事的责任。群众留言的回复办理决不能是“走形式”“花架子”,必须实实在在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长期以来,人民网并不是单纯“传递”意见,而是积极参与到问题的督促解决中,实质性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化解。

——《人民日报》

“领导留言板”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300万件群众意见建议获得各地区各部门回复办理,大批建设性意见得到吸纳。全国各省区市及多家中央部委均将其作为干部群众沟通的便捷桥梁、提升治理能力的新型工具。

——新华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群众可直接向中央部委和各地党委政府留言发表意见建议,这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成功实践范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

党的十八大以来,有300万件群众意见建议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获得各地区各部门回复办理,大批建设性意见得到吸纳。“上留言板了解群众意见”已成为领导干部的一种习惯。

围绕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和网上群众工作实践,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了《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案例实录精选》一书,特别邀请到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米博华作序。该书收录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通过“领导留言板”回复办理的60个典型案例,涉及教育保障、看病就医、住房安居、就业创业、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交通运输、保障救助等9大民生领域,生动展示了各地对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有益探索。(本书专家组成员:罗华、潘健、杨佳、徐冬儿、韩月)

即日起

“领导留言板”微信公号开设【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专栏

精选书中典型案例进行连载

扫码查看更多案例

相关新闻:

微视频:一块留言板 一座连心桥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领导留言板”受权征集

人民日报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搭建连心桥 为民办实事

新华社丨10年来300万件群众留言获回应 “领导留言板”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优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光明日报丨“领导留言板”300万件群众留言获回应

中国青年报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把民情民意落到实处

人民网《人民建议》长期征集各界意见建议

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3月以来,超10000条留言获回应

(责编:曾帆、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