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5月6日)

池梦蕊
2022年05月06日08: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推出“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征集,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人民日报客户端积极参与,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以下为建言选登。

河北网友:发展生态经济,构建生态社会

一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把节约环保与调整产业结构、污染防治与企业节约增效、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与扩大内需、生态保护与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结合起来。

二是加快政策法规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环境保护战略体系、全面高效的污染防治体系、健全的环境质量评价体系。

三是建立健全考核监督制度。探索建立绿色考核指标体系,建立目标责任制和执法问责制度等。

四是强化节能减排、防污治污工作。全力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

福建网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在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持续发力,加快补齐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等方面的短板,打破技术封锁格局、强化跨国合作和互利共赢,坚持科技发展的多边主义和全球合作,在全球科技竞争中强化发展话语权和核心竞争优势,共同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治理现代化进程。

四川网友:加快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步伐

希望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步伐,以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指数。现有政策实施力度不够,很多小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未按政策进行落实,或者搁置不予加装。建议广泛宣传,号召全社会广泛关注。加大沟通力度,特别是与低楼层住户的沟通协商。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