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如何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这些人民建议有回音

徐明玥 实习生吴云涛
2022年06月0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

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多地群众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留下了自己的“人民建议”,并得到了当地的回复。

辽宁盘锦群众:打造无障碍坡道,方便老人、儿童通行

盘锦双台子区:改造人行道路缘石

有辽宁盘锦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将湖滨路北侧人行道沿途各路口进行改造,实现人行道路连续和无障碍,方便老人与儿童出行。

盘锦市双台子区回复称:经研究决定对湖滨路北侧人行道路缘石进行改造,主要在居民楼集中处九化供热站路口及其西侧路口改造人行道路缘石2处4个无障碍坡道,方便老年人轮椅、儿童车及行人通行。其他路口人行道根据湖滨路维修改造计划适当进行路缘石改造无障碍坡道。

广西南宁群众:希望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

南宁相关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特殊教育投入

有广西南宁群众就特殊教育问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言,希望政府能够在基础建设、师资力量、生源类型等方面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

南宁市相关部门回复:将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特殊教育投入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提供资助、确保生均经费落实、加大特殊教育教师培训力度。

四川成都群众:在小区周边建设儿童运动场地

成都相关单位:正推进儿童游乐场地选址、建设工作

有四川成都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留言,所居住小区蓝光江安城位于绕城生态带附近,小区共有8000余户,儿童非常多。希望在周边建设中加入儿童设施和运动设施,为周边居民特别是儿童提供运动场地。

四川省成都市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正推进全园(环城生态公园)范围内儿童游乐场地选址、建设工作,其中一处选址位于蓝光江安城南侧、统力大道西侧,拟打造特色鲜明的儿童游乐场地,包括跑道、攀爬墙、沙坑、秋千、滑梯及蹦床等游乐设施。

关于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您有什么好的看法与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人民建议》(点击留言)聊一聊。

点击进入《人民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