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12】大学生:返乡养猪创业,有啥好政策?

2022年08月09日1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推进中央稳就业促就业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开展“稳就业促就业 问题建议邀您提”征集活动(点击留言),面向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稳就业促就业的相关问题与建议。

“我想回乡养猪,请问养殖场审批找哪个部门?有没有关于大学生创业的贷款项目?”

近日,甘肃兰州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和养殖场建设的相关规定,很快收到了当地详细答复:

针对大学生创业、农民返乡创业均可申请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20万元,期限三年;

秦川园区北部和西北部均规划有养殖发展用地,网友可以在符合规划的范围内进行合理选址。

网友留言

我是兰州新区秦川镇人,现在想回乡建个养殖场,主要从事育肥猪的养殖。我想问下咱有没有关于大学生创业的贷款项目?养殖场审批找哪个部门?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管理委员会回复

网民朋友:

您好! 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咨询“大学毕业生建养殖场相关政策、有无相关创业贷款项目”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 根据《甘肃省自然资源厅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工作的通知》(甘资耕发〔2022〕2号)规定,设施农用地应符合国土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规划和农业发展规划,在保护耕地、合理利用土地前提下,尽量利用未利用地和低效闲置的土地,不占或少占耕地。秦川园区北部和西北部均规划有养殖发展用地,您可以在符合规划的范围内进行合理选址,具体请咨询兰州新区秦川园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局。

2. 根据《甘肃省自然资源厅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工作的通知》(甘资耕发〔2022〕2号)规定,设施农用地实行用地协议备案制,由辖区乡镇备案,乡镇政府、村集体经济组织是设施农业用地的管理主体。具体按以下程序和要求办理:(一)进行项目选址。严格按照规划进行项目选址,未完成村庄规划编制的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农业发展规划,由经营者向县级自然资源部门申请。(二)拟定实施建设方案。(三)规范用地条件。(四)公告建设方案和用地条件。(五)签订用地协议。(六)用地协议备案。用地协议签订后,经营者应按要求10天内将设施建设方案与用地协议报乡镇政府备案。

3. 针对大学生创业、农民返乡创业均可申请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20万元,期限三年,具体可咨询秦川园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农林水务局工作人员向您反馈了核查办理情况,您表示满意。 

您在就业中遇到哪些问题

对于稳就业促就业有哪些建议

欢迎扫码留言

系列报道回顾:

稳就业促就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邀您提问题谈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①】签完三方协议还能算应届生身份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有几点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③】山东网友反映有些招聘专业限制太细,回应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④】张掖@留言网友:20项举措解毕业生就业难题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⑤】失业人员的免费培训能开展线上授课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⑥】重庆网友:可以放宽教师选聘的年龄限制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⑦】@胶州应届毕业生,未就业的档案寄存指南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⑧】德州:感谢网友的宝贵意见,我们会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⑨】银川网友建议扩大招聘教师专业范围,回复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⑩】乱收就业培训费?整改!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11】平湖市@创业网友:符合条件的来领补贴!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