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一封感谢信】四川大邑网民:房屋不动产权证,拿到了!

鄂智超
2022年09月2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终于拿到了翘首以盼多年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感谢!”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的孙女士通过“领导留言板”给大邑县委书记连华及相关部门发来感谢信。

2000年,孙女士家旧屋拆迁,根据当地安排住进了安置新房,因为家中种种原因,没有及时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多年后,丈夫患病,治疗需高额费用,孙女士打算转卖房屋,却在办理房产证时犯了难:时隔多年,办证所需的各种材料很难收集。

材料不齐,就办不了证,也解不了家里的困难。在孙女士通过“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后,大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上她,核实了解相关信息。“孙女士家是回迁安置房,经核实该房产还牵扯到70年代的拆迁安置情况,因此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较为复杂和困难。”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了解孙女士家处境比较困难,局里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派专人牵头和负责,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考虑到我不熟悉办证流程、我丈夫身体不好、我儿子长期在外地上班等诸多困难,这几个月来,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多次带领我按照办证流程一步步去办理,完善了办证所需的所有资料,四处奔走,不辞辛劳,我们全家人十分感动。”孙女士说,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多次帮忙联系当地档案部门,查找历史资料,在他们的帮助下,自己凑齐了办证所需材料,今年顺利办理了房屋不动产权证。

“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孙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此时此刻,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借此平台,我代表全家人感谢书记的关怀,感谢县住建局、县规自局以及所有给予过我帮助的单位。恩情永铭记!”

(责编:鄂智超、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