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活动

征集上线一周收到意见建议超4000件 这些供暖问题备受关注

徐明玥 刘书含
2022年11月17日16: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暖气不热困扰我一段时间了,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言,解决了。”

“供热公司来到现场核查后,耐心地对我的疑问进行解答。我家的暖气已经热起来了,屋里也不冷了,我对住建部门和供热公司的服务很满意。”

……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11月9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启动“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冬季供暖意见建议。截至11月15日,活动已收到留言超4000件,供暖温度、供暖改造、取暖费缴纳标准等是各地群众较为关心的话题,多地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得到群众好评。

【部分群众留言及回复选登】

·内蒙古群众发来感谢信:

在各部门领导努力协调下,我们小区的民生问题解决了。现供热管道改造完毕,每家每户已经接上了暖气,大家心里说不出的喜悦。特别感谢满洲里市委督察室的工作人员,无论什么时间,都很和蔼有耐心地听我们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为民着想,谢谢你们!

·黑龙江群众留言:

小区供暖期室内温度不达标,暖气和进户水管都是凉的,将暖气排水放气后仍未改善,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供暖问题。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住建局回复:

经查,该小区整体管网运行平稳,供暖设备运行正常。由于您居住楼层较高,供热初期因水压不足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供热公司已加强供热力度并加大供热管线水压,目前该小区室内温度均已达到标准。

·陕西群众留言:

我们小区物业以业主拖欠物业费为由,拒收取暖费。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回复:

雁塔区市场监管局、长延堡街道前往小区进行了调查,并约谈了小区物业负责人,要求其不得以未缴纳物业费为由限制或者妨碍业主对水、电、气、暖的正常使用,切实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过冬有难处?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