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中国新媒体公益2022十大优秀案例发布

2022年12月22日20:44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推荐的中国新媒体公益2022十大优秀案例12月22日正式发布。这十大优秀案例覆盖综合服务、教育公益、环境保护、文物保护等领域,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影响广泛,充分运用新媒体形式手段和传播平台,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中国新媒体公益2022十大优秀案例”分别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送的《“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大型融媒体招聘活动》、新华社报送的《“乡村儿童操场”公益计划》、澎湃新闻报送的《战疫服务平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报送的《“百千万”助力共同富裕新闻行动》、腾讯报送的《未来教室》、哔哩哔哩报送的《文物撑伞人守护计划》、湖北广播电视台报送的《长江说法儿童紧急救援计划》、芒果TV报送的《2022“微芒成阳”芒果公益助学季活动》、喜马拉雅报送的《用声音助残助盲》、人民网报送的《“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

此次优秀案例推荐工作是在2022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基础上开展的。2022年8月,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指导,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2022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在中国新媒体大会上正式启动。联合公益行动开展以来,中央及地方新闻单位、商业传播平台等新媒体新平台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覆盖扶老、助残、助农、救灾、教育、环保、寻人、维权等领域,取得良好传播效果,充分体现新媒体新平台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的使命担当。

自2019年以来,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已连续4年开展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并组织推荐新媒体公益年度优秀案例,旨在总结推广新媒体公益实践经验,推动公益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助力新时代公益事业更好发展。

蒙牛集团为本次年度优秀案例推荐工作提供公益支持。

中国新媒体公益2022十大优秀案例

本期编辑:孙辉刚 刘胜男 王宁 张君

  海报设计:康薇

  来源:“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