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新疆通过“领导留言板”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

2023年01月1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17日电 (记者韩婷)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和谐之本。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解决好各族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民生问题,推动民生持续改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2023年实施一批民生实事。从2023年1月14日至30日,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通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平台,在全疆范围内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建议。目前,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建议征集正在进行中。

  多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坚持把财政收入的70%以上投入民生领域,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2022年,在克服新冠疫情等超预期冲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稳增长的同时,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尽最大努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了民生持续改善。

  本次征集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科教文旅)、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基本社会服务)、社会救济(社会救助)、养老托育、便民服务、住房保障、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环境保护)、交通出行、社会治理(社会治安)、法律援助、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

  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平台提出最关切、最希望办好的民生实事。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对每一条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讨论研究,并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筛选确定今年能够实施的民生实事,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实现各族群众的殷切期盼。

(责编:曾帆、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