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西南宁推出多项措施 鼓励市民参与户外运动

本报记者  祝佳祺
2023年03月3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赏花、品茶、下棋,周末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石门公园,草坪上、山坡上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帐篷和露营桌椅。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游客,有人放风筝,有人跳舞,有人下棋,有人玩飞盘……一旁的运动场地还有很多健身爱好者正在锻炼,处处洋溢着运动活力。

  “以前我们露营常常选在江边,现在石门公园也可以露营,更方便了。逛完街就到公园露营,很惬意。”27岁的市民石志欢感慨地说。

  “徒步、溯溪、登山……我最喜欢的户外运动就是露营,这两年周围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户外露营,这是一种新的休闲方式。”今年40岁的市民陈伶俐3年前跟着朋友开始体验户外露营,在她的带动下,有更多朋友加入户外露营的队伍。她说:“露营对体能等方面的要求不高,适合群体范围更广。”

  今年春天,周末带上帐篷、桌椅,和三五亲友相约户外成为许多南宁市民的体育休闲选择。在露营的同时还能进行下棋、放风筝、飞盘、徒步等活动,越来越多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加入户外运动。

  户外露营的人气涨了,运动成本能否降低?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南宁市共有50个免费公园,允许市民进入开展露营等户外活动。邕江沿岸公园还开辟了“阳光帐篷区”,为城市露营提供场地保障。一些新潮夜市在天台、汽车营地等开辟专门的露营区,按次收费,市民不用做特别准备就能体验设备齐全的城市露营,这些措施有力推动了露营等户外运动的普及。

  南宁市体育局还推出一系列相关举措,刺激体育消费。2022年累计发放体育消费券4.72万张,共计177万元,补贴群众体育场地租赁、运动项目培训、健身指导服务、运动鞋服装备购置等,带动消费总额约690万元。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31日 15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