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身边事·反馈|河北涿州双塔:将以全新面貌开放

本报记者  王  珏
2023年04月1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月27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登《做好双塔保护  展现千年古韵》一文,报道了河北涿州千年双塔多年封闭的背后原因。记者日前接到河北保定市涿州市文广旅局反馈,“南塔”智度寺塔近日已对公众开放,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古塔;“北塔”云居寺塔因场地清理工作尚未完成,暂时达不到开放条件。此外,为满足广大文化爱好者对塔内结构和壁画的观看需要,当地还制作了智度寺塔VR全景数字资源。

  目前,智度寺塔上午9时至12时及下午2时至5时对公众开放,人们可以进入院墙内,近距离观看古塔。出于文物安全和人身安全考虑,游客还不能进入塔内参观游览。涿州市文广旅局局长郭学庆说,文保部门对智度寺塔院墙内环境进行了清理,修整了环塔步游小路;增加了工作人员,维护参观秩序,为游客提供及时的服务。同时,还完善了相关设施,加固了智度寺塔台基出口围栏,加装了“请勿攀爬”等安全提示标牌。院内还更新了文化展板,便于游客详细了解智度寺塔的历史价值和相关知识。

  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涿州市文广旅局于近日委托专业公司制作了智度寺塔VR全景数字资源。人们可以通过涿州市博物馆微信官方公众号VR展厅网上参观智度寺塔。

  据介绍,涿州市已启动双塔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目前云居寺塔院内的废旧房屋已经拆除,正在进行场地清理。近期将启动智度寺塔周边部分住户搬迁工作,为连通双塔做准备。预计双塔周边环境清理工作将于今年12月前全面完成。环境整治清理完成后,涿州双塔将以全新的面貌向社会开放。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0日 07 版)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内容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