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身边事:大堆秸秆无人管 马路边没有人行道

2021年10月1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一

  图二

  大堆秸秆无人管

  在河南省永城市酂阳镇与酂城镇交界处的大张庄桥附近,笔者看到河面上漂着大片玉米秸秆(见图一)。据村民介绍,上游两岸村子的秸秆无处存放,又不能焚烧,于是将玉米秸秆倒进河里,长时间下来,秸秆积攒了厚厚一大堆。

  秸秆堆非常厚实,不但影响河水正常流动,导致低洼处被淹,而且秸秆腐烂后还会造成水质污染。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及时清理这些秸秆。同时也要向农民提供处理秸秆的渠道和技术,避免出现类似现象。

  河南永城市  张建树

  

  马路边没有人行道

  陕西省西安市沣东新城的雁书路东侧没有规划建设人行道(见图二)。这条路车流量较大,高峰期堵车严重,由于没有人行道,行人只能在车流旁通过,十分危险。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建设人行道,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陕西西安市  刘先生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8日 07 版)

(责编:刘书含、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