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农民工追讨欠薪68.62亿元

2022年03月1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易舒冉)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已收官。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专项行动期间,各级工会配合政府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25.09万家,为62.93万职工追回被拖欠工资73.62亿元,其中为56.89万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68.62亿元。

  据介绍,各地工会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维权服务的重要内容,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针对欠薪问题实施了集中专项治理,通过加强欠薪隐患排查,畅通工会帮扶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和“12351”职工维权热线、信访渠道,广泛开展法律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等方式,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全国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持续发挥在根治欠薪工作中的作用,建立完善工会预防和推动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工作机制。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8日 07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