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多省及时回应考生“公考”“教资考”等延期事项

2022年03月18日19: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河北、吉林、黑龙江、甘肃、福建、江西、海南等多省相关部门,及时回应各地考生“公务员考试”“教资考试”等延期事项,表示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考生公平权益。

河北

近日,有考生在“领导留言板”上建议河北省公务员考试调整限制政策或推迟考试时间,给予外省考生更公平的考试机会。

河北省委组织部回应称,根据河北省公务员局公告,推迟河北省2022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县乡四级联考笔试时间。

吉林

考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吉林省推迟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该考生表示,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为控制疫情扩散,提议推迟人员密集的考试,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民生事,无小事。该问题引起了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吉林省委办公厅网络舆情处第一时间回复了考生留言:相关考试已延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考试报名费全额退回。

黑龙江

关于考生在“领导留言板”上咨询的“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是否会延期举行”的问题,黑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致电考生,确认其已知悉公告,并建议考生及时关注省考相关通知。

3月15日,黑龙江省公务员局与黑龙江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关于推迟黑龙江省2022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的公告》,表示经研究,决定推迟黑龙江省2022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福建

3月17日晚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发布《关于推迟福建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的公告》。公告称,受疫情影响,将推迟今年的公务员笔试时间。

来自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的刘女士,由于报考年龄上限设定为30周岁的公安系统职位,担心因为疫情错失考试机会,“我希望今年的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重启后,可以按照之前报考审核结果直接组织笔试。”刘女士建议,“不要再重新进行报名、审核,避免重复工作。同时,考生的年龄可以按照今年2月份的笔试公告时间来计算。”

针对刘女士的建议,福建省公务员局表示肯定。“我们推迟的只是笔试这个环节,之前已经完成的报名、审核等工作不会重新做。考生年龄的计算也是以2月份的笔试公告为准的。”福建省公务员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

江西

江西考生在“领导留言板”提出建议,“在走好防范疫情道路的同时,走好发展道路,不改变原有公务员考试的时间”。

3月17日,江西省公务员局发布公告,推迟原定的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江西省委民生通道工作室回应,这一决定综合考虑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江西省疫情发展态势以及部分受疫情影响的考生等各项因素作出,感谢考生信任与对江西发展的关注。

海南

3月17日,吉林一考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已报考海南省2022年公务员考试,但受困于当地疫情,恐怕不能如期赴考。恳请海南省委及组织部领导,酌情顺延3月26日的“省考”时间。

目前,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关于推迟海南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的公告》,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与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推迟原定于2022年3月26日、27日举行的海南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您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

 

相关新闻:

人民建议|应对人口老龄化 老年体育大有可为

人民建议|农村养老金能否提高?养老服务如何完善?群众有话说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