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5月12日)

聂俊穹
2022年05月12日08: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推出“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征集,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人民日报客户端积极参与,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以下为建言选登。

北京网友:加强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技术应用和政策支持

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技术能把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提纯,继而投入到新的生产过程中,可循环再利用。建议加强相关配套政策支持,鼓励战略性开展燃烧前捕集、富氧燃烧捕集等大规模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研究。

湖北网友:加强高校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教育

综合全方位定量考察优秀学生干部的能力水平和道德修养,形成高校到地方的多方位考察通道;扩宽高校学生服务群众、服务家乡的培养通道,加快体制内干部的流动力度;加强高校党史教育和中华文化教育。

四川网友: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工资的建议

提高技术工人薪级工资,增加技术工人岗位等级;运用政策、经济、社会福利、表彰奖励等多种手段提高工人工资待遇,打破工人与干部身份限制,不拘一格选拔使用人才。

人民网海外网友: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建议

建议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解决资源配置重复、科研力量分散、创新主体功能定位不清晰等突出问题。建议坚持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内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合作,不拘一格培养人才,加快促进国内高等教育与国际接轨。鼓励人才归国创业,拓宽渠道、创新形式、优化帮扶政策,吸引留学人员归国创业,推动科技创新。

4.15一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