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国社会保险单位费率降至23.45% 企业社保成本大幅降低

2022年08月2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李心萍)记者从人社部获悉:近年来,为缓解经济下行压力,降低企业成本,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党中央先后7次部署降低社会保险费率,5项社会保险费率总水平从41%降至33.95%,单位费率由30%降至23.45%,企业社保成本大幅降低。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部署实施了力度空前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全年共为企业减负1.54万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度过暂时性困难。

  今年以来,为扎实稳住经济,保就业保民生,社会保险实施了“降缓返补”一揽子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1至7月为企业减负超过1000亿元;对5个特困行业和17个困难行业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从4月底政策陆续出台到7月底,共缓缴494亿元,60多万户企业受益;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1至7月,共向667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97亿元;新增失业保险留工补助政策,支持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和5个特困行业的参保企业稳岗拓岗,政策实施三个月以来,已向291万户企业发放补助资金135亿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6日 01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