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身边事|山西万荣村民:铝灰渣非法堆放 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2022年08月29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铝灰渣非法堆放 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身边事)

8月29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身边事”栏目刊登一则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详情如下:

  我家住在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光华乡乔村。一年多前,陆续有人半夜偷偷用车运来大量危险废物铝灰渣,堆放在我村原养殖厂附近,形成庞大的铝灰渣山(见图)。这堆危废铝灰渣散发着刺鼻气味,遇到下雨天,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污水到处流淌,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和地下水。

  2021年11月,村民们向有关部门投诉,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确认铝灰渣堆造成了严重污染,并且找到偷运铝灰渣的人,要求一周内清理干净。如今,快一年过去了,仍有大量铝灰渣没有清理,还在继续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尽快处理铝灰渣,还村民一个安全良好的生态环境。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 廉先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9日 07 版)

点击进入专栏留言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