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年10月2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龙福刚代表——

  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民生‘成绩单’十分亮眼,浸润着民生温情,传递着民生温暖。”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局作业员龙福刚代表说,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铁塔巍巍,银线迢迢,在距离地面近百米高度的电缆上作业,龙福刚从事这份工作已经24年了。他负责电路巡检的区域位于黔西南偏远山区,山高沟狭谷深,输电线穿越茂密丛林,无人机难以升降起飞,大部分线路只能依靠人工徒步巡检。龙福刚和同事们不辞辛苦,每年野外作业时间超过200天。

  “扛起党员责任,守护万家灯火。”龙福刚说,新征程上,将继续立足岗位一线做贡献,为城乡电力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戴林峰)  

  

  许可慰代表——

  让更多群众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代表说。

  许可慰长期致力于让更多群众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在一次学术会议上,他得知,在外省某地,尿路结石病高发,尤其是幼儿患病率很高。他带领专家团队奔赴当地,为94名特困家庭的孩子免费做微创手术,为超过1500名儿童做健康筛查。去年5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在汕尾市正式运营。“我们调动各方资源,推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的深层次‘平移’。如今,在深汕中心医院,我们实现院士可约、专家常驻,海陆丰革命老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了。”许可慰说。

  许可慰表示,今后将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努力让更多的设施、技术、人才留在基层,让群众就近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本报记者程远州)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0日 07 版)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