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一封感谢信】四川资中果农:镇子里的柑橘顺利运出去了

鄂智超
2022年10月2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多数柑橘赶在过季的最后时间点实现销售,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农民们‘止血’‘回血’,非常感谢!”四川资中的彭先生发来了感谢留言。

9月14日,彭先生在“领导留言板”上写下一条求助留言:“今年大旱,水库河沟,连人喝的古井水都抽干了,树晒死、果晒干晒烂不少,仅我村预估减产就超30%。往年此时已是销售季末,今年一斤未卖!”

果园里成熟的柑橘。彭先生供图

彭先生留言中反映的,是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发轮镇所有柑橘种植户遇到的棘手问题。“柑橘可以说是镇上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往年这个时候,柑橘已经大批量运出去了。今年由于干旱,柑橘减产较多、成熟较晚,碰巧又赶上疫情,道路临时封闭,水果外运中断,果农们很是着急。”彭先生说,眼看就要错过柑橘的售卖季节,他通过留言向当地反映情况,请求帮助。

为了解决果农销售柑橘运输问题,当地积极协调,通过开具临时证明进行闭环转运,保证柑橘正常销售。

图片外运柑橘正在装车。(彭先生供图)

“柑橘已经装车了,太好了!果农们一年的劳作没有白费。”彭先生告诉记者,“在这种困境之下,能做到灵活防疫,能有效地帮助农民解决问题,守护脱贫攻坚战果,让大家对于党和政府充满了信心和信任,为生在中国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坚信,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祖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相关报道: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