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一封感谢信|内蒙古满洲里网友:管道改造完,屋里暖了

张聿修 鄂智超
2022年11月1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各部门领导努力协调下,我们地税小区的民生问题解决了。现在供热管道改造完毕,我们每家每户已经接上了暖气,大家心里充满喜悦。”供暖季,一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来感谢信,对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帮助群众解决取暖问题表达感谢。

今年年初,这名网友留言反映满洲里市一道街市政小区地税家属楼暖气不热,室内温度只有16℃~18℃左右。收到网友留言后,满洲里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到网友家进行了测温。网友家中温度为18.1度,确实较低。

改造前该小区供热管道老旧。(满洲里市住建局供图)

经核查,网友所居住的小区为老旧小区,原有供热管道已经老化,不能维持正常供热温度。满洲里热电厂方面如盲目加压极易形成区域性供热管道破裂,造成供热事故,所以只能按照正常供热指标进行供热。此前,满洲里市住建局与满洲里热电厂、小区业主代表协商,计划将原有上供下回供热系统改造为分户供热系统。在社区就改造方案向业主委员会征求意见时,业主意见不统一,因此该计划未能实施。

改造后的供热管道。(满洲里市住建局供图)

今年5月起,满洲里市住建局针对供热质量差的问题进行了排查,并将包括网友所居住小区在内的29个小区45栋住宅楼列入供热管道改造计划。6月至9月,呼伦贝尔安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满洲里热电厂针对供热区域居民小区热网不均衡等问题,启动了技术改造项目,共投入资金1550万元。2022年度冬季供暖期(9月20日)前,网友所在的一道街地税家属楼改造供热系统事项全部顺利完工,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小区的供热不足问题。

“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付出,给居民家中测温、及时反馈、出改造方案,才能让我们顺利完成改造工作,为民着想,谢谢你们!”网友告诉记者,经过改造,目前室温有了明显改善。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