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身边事·反馈|重庆忠县木坊村:被占良田复耕种粮

本报记者  刘新吾
2022年11月21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读者来信版7月25日刊登《防止耕地非粮化  把藏粮于地落实到位》一文,反映重庆忠县金鸡镇木坊村部分耕地被占用,移栽或套种杉树、香樟树树苗等问题。对此,忠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开展实地调查、技术分析、政策研判、整改部署等工作,现已进行整改。

  据了解,2020年10月,重庆市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在金鸡镇木坊村出现部分退耕还林实施地块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情况,属于占用耕地行为。

  8月初,县规资局组织有关单位进行整改,明确县规资局统筹整改工作,县林业局为整改责任单位,县林投集团、金鸡镇人民政府为整改具体实施单位,科学界定整改范围,确定整改对象,移除相关地块树苗,恢复为耕地,种上庄稼,于9月16日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见图)。

  据介绍,忠县规资局将以此次群众来信为契机,举一反三,配合相关部门对本轮实施的其他区域内退耕还林地块进行核查,督促责任单位将不符合退耕还林要求的地块分类整改,应恢复为耕地的要复耕,确保耕地保护真正落到实处。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1日 07 版)

点击进入专栏留言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