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福建泉州市纪委监委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本报记者  刘晓宇
2022年11月23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泉州市纪委监委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今年下半年,福建省泉州市委巡察二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时,以“党员探访窗口服务”等临时党支部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深入走访市区部分机动车检测机构。经支部会议专题研究,将营运货车年检年审不便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推动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48家道路运输车辆检测机构设立“年审服务网点”,实现营运货车年检年审一站式办结,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这是近年来泉州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构筑一线坚强战斗堡垒的一个缩影。

  “巡察组走到哪,党组织就建在哪。”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藏荣说,每轮巡察集中时间长、流动党员多,因此各个巡察组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组织生活与巡察工作同安排、共部署,以训促学、以会提质、以老带新,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据介绍,2019年以来,泉州先后成立215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实现对1500余名“驻外”巡察党员干部的动态教育、管理和监督。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边巡边改问题158个,有效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3日 10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