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浙江温州:已为在外地市民注销驾校报名记录

徐明玥
2022年12月02日13: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原始留言)

群众留言: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一名温州市市民,鉴于疫情,希望领导可以考虑下线上注销驾校报名记录这个想法,目前驾校报名只能通过本人到现场注销及邮寄身份证委托他人代注销。我报名驾校后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温州去注销报名记录,且工作中需要身份证来乘坐船舶轮渡无法邮寄身份证,导致温州驾校报名记录存在,也因此报名记录导致我无法在舟山进行驾校报名。恳请市长多加考虑,推出线上注销驾校报名记录,方便群众报考驾校。”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首先感谢您对驾培管理的热心与关注,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和信息系统的发展,很多事务都实现了线上办理,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办事效率,节约了人财物的消耗,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就我们驾培管理系统而言,已经有很多的信息系统支持,并实现了全省信息互通,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学员提供更加完善和便捷的服务,但离广大学员的需求还有很大的改善和提高空间。您建议的如何做到线上注销学员备案信息问题,在学员中有一定的需求,但它牵涉到方方面面的系统的问题还有待解决,目前的条件还不成熟,是以后系统需要进一步改进要做的工作。

为了便于在外地学员的注销备案信息,目前我们的做法除了要求学员到原报名地点注销外,学员也可以拨打0577-86290077咨询电话联系注销事宜,同时群众在平台上反映的问题我们也可以通过核实后给予注销。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我们核实后,已经于11月24日在驾培监管系统上注销了您的备案信息,并打电话与您联系,告知了情况。”

记者回访

留言群众:“温州的交管局和驾校都已经通知我取消备案信息成功了,没想到留言后这么快就解决了,很感谢。”

为拓宽全国各地群众求助、建议通道,协助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及时了解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建设“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点击进入),将各地群众在疫情之下的困难诉求、意见建议一键送到领导干部的“案头”。疫情期间遇到急难愁盼问题,请扫码来“领导留言板”留言。

【相关阅读】

河北承德市民:宝宝的脊灰疫苗打上了

吉林松原个体户:通行证已办好,冷鲜肉运输没问题啦

沈阳网友:新生儿社保办理问题解决了,满意

疫情求助建议通道|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哪些地方“走了样”来这里说说

人民日报仲音:坚持第九版 落实二十条

人民日报仲音: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