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反馈|河北井陉:修复坍塌墙体 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  邵玉姿
2023年03月2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30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登《铁道路基坍塌半年未修》一文,反映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县车站街口,2022年雨季时坍塌的铁路路基迟迟未修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同时,防护坍塌处的挡板还围住了附近的公共卫生间,行人无法正常使用。

  来信见报后,井陉县委县政府当天同有关单位取得联系,由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实地查看情况。经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阳泉站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坍塌部分为当地一家服装公司的自建挡土墙,距铁路线有20米距离,非铁路路基,不影响铁路正常使用。公共卫生间位于挡土墙附近,因挡土墙坍塌时为雨季,为保证群众安全,便采取紧急措施设置防护围栏,将附近的公共卫生间也包围在内。了解情况后,井陉县政府办公室同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制定解决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召开现场会议,督促墙体修缮工作。同时,在确认附近墙体无坍塌风险后,立即将防护围栏缩短,启用公共卫生间。

  井陉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修缮工作已于2月底完成,在修缮坍塌墙体的同时,还督促有关单位对该路段剩余墙体进行了检查、加固,确保群众安全。

  近日,记者回访看到,井陉县城车站街口坍塌墙体已经修缮完毕,新墙体表面覆盖了一层水泥,高度与旧墙齐平,路边围挡也已拆除,公共卫生间可正常使用(见图)。井陉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对城区道路、桥梁的巡查与维修工作,及时解决巡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0日 07 版)

点击进入专栏留言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