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  于绍良
2023年04月2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媒体融合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

  坚守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坚持把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坚持平稳平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发挥好主流媒体主力军作用,全面挺进主战场,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树牢群众观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发现和掌握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积极主动引导舆论,早说话、会说话,讲清情况、疏导情绪,用共情共鸣凝聚最大共识。要做好服务排忧解难,发挥全媒体优势,精准服务用户,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提质增效”,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当前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我们将以视频化为突破点,完善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内容布局;以智能化为着力点,强化全媒体传播体系的技术驱动;以平台化为支撑点,拓展全媒体传播体系的生态基础。

  持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我们将始终坚持精准传播,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继续主动设置议题,有力开展国际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持续强化系统推进,努力打造立体式全媒体对外传播格局。

  人民日报社已是一家拥有报刊网端微屏等10多种载体、综合覆盖用户超过13亿人次的全媒体方阵。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日报社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摘自在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的致辞)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24日 10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