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央媒集中报道“领导留言板”

2022年04月22日07: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中央媒体围绕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民主实践进行集中报道,展示“领导留言板”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优势的经验做法。

《人民日报》头版对报道做了导读索引,要闻6版头条推出综述稿件《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300万件群众意见建议获得回复办理 —— 搭建连心桥 为民办实事》

点击图片查看报道详情

新华社发布消息《10年来300万件群众留言获回应 “领导留言板”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优势》

点击图片查看报道详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出新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

点击图片查看报道详情

《光明日报》在第3版推出《说了有人听,听了有反馈 “领导留言板”300万件群众留言获回应》

点击图片查看报道详情

《中国青年报》第2版头条推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把民情民意落到实处》

点击图片查看报道详情

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生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

党的十八大以来,有300万件群众意见建议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获得各地区各部门回复办理,大批建设性意见得到吸纳。“上留言板了解群众意见”已成为领导干部的一种习惯。

多家媒体都关注到“领导留言板”作为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上连党心、下接民心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并进行具体报道。

《人民日报》:

名字里有“人民”二字,就要担当起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办事的责任。群众留言的回复办理决不能是“走形式”“花架子”,必须实实在在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长期以来,人民网并不是单纯“传递”意见,而是积极参与到问题的督促解决中,实质性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化解。

党史学习教育中,人民网为了进一步做好“领导留言板”的工作,改组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专门负责运营这一平台,有关工作随之开展得更为深入,各地区各部门也将“领导留言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抓手。

新华社:

“领导留言板”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优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300万件群众意见建议获得各地区各部门回复办理,大批建设性意见得到吸纳。全国各省区市及多家中央部委均将其作为干部群众沟通的便捷桥梁、提升治理能力的新型工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群众可直接向中央部委和各地党委政府留言发表意见建议,这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成功实践范例。

《光明日报》:

十年来,各地领导回复留言数量逐年上升,2018年以来,每年回复率均超80%。“效率高”“圆满解决”“感谢”“暖心”成为各界群众点评的高频词。

《中国青年报》:

老百姓把自己的期盼和诉求顺畅传达,各级政府部门及时应答反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信访平台、领导信箱、政务热线等一起,已成为新时代推动政民互动的有力抓手。

为群众排忧解难留言案例受关注

一件件诸如欠薪难讨、交通不便、房产证难办、营商环境待优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领导留言板”获得回应和解决。云南小学板房换新楼、疫情中农户滞销鲜花一夜售罄等为群众排忧解难留言案例受到关注。

点击图片或扫描上图二维码查看报道详情

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领导留言板”特殊作用凸显,湖北、江苏、内蒙古、黑龙江、福建、江西、河南、海南、甘肃等省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陆续依托平台开设网上通道。截至目前,这一通道为群众解决涉疫问题已近10万件。

扫描上图二维码进入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

4月15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与人民日报客户端一起,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再次成为网友建言献策的重要阵地。

欢迎您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图中二维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