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外卖厨房”更应重视质量 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

2022年09月09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外卖厨房”更应重视质量

  江西南昌市  正  宏

  近年来,网络餐饮行业快速发展,催生了一批专做外卖的“外卖厨房”。“外卖厨房”通常位于背街小巷等区域,租金和装修成本都相对较低,经营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然而,部分“外卖厨房”被曝出在外卖平台上显示的位置与实际位置不符、食品制作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引发关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就食品质量安全而言,外卖食品和堂食餐品在标准上并无不同。对于“外卖厨房”,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使其在健康轨道上发展。外卖平台作为“外卖厨房”赖以生存的渠道,也要负起责任,严格审核商家经营资质,对资质不全、信息不实、厨房环境脏乱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不予上线。

  无论以什么方式为顾客提供服务,食品安全始终是餐饮业必须恪守的底线。“外卖厨房”只有更重视产品和服务质量,才能实现长久经营。加强监督,强化自律,提升质量,相信“外卖厨房”能收获更多消费者的信任,更好满足社会需求。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9日 05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