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云南保山市将人民网群众留言纳入市委书记、市长接待来访范围

李发兴
2022年09月12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办得好|孩子上学舍近求远?一条留言获解决

近日,一件困扰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东城区智苑社区居民孩子上学的烦心事终于得到解决——适龄儿童顺利在家门口的公办小学上学。居民代表将3面锦旗和2封感谢信送到保山市信访局,并委托市信访局向市委和市委主要领导转送锦旗和感谢信,感谢通过市级领导接访和市信访局推动解决了群众的诉求,让小区适龄儿童上学的“操心事”变成了“顺心事”。

今年4月—5月,有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分别向云南省委书记、保山市委书记留言,反映保山市隆阳区东城区智苑社区周边学校设置不合理,社区内的适龄儿童上学面临“舍近求远”的问题,希望尽快落实民转公政策,让孩子能够在家门口的学校上学。

保山市信访局在收到留言后,联合教育、发改等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对信访问题进行交办,并向市委书记杨军汇报。6月8日,杨军到市信访局现场接访了群众代表,并就有关问题当场进行答复。杨军在接访时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不只是学校和教育部门的事,全社会都要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要进一步凝聚起各方面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8月31日,位于智苑社区的智源小学依法转设为公办学校,实施小学义务教育,社区的适龄儿童顺利就近入学。

近年来,保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做好人民网群众留言办理、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并将人民网上的群众留言纳入市委书记、市长接待来访范围。“保山市网上信访总量占全市信访总量的50%以上,网上信访已经成为群众会用、想用、管用的信访重要渠道。”保山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保山市通过“线上”搭平台,“线下”多见面,全市信访事项受理率、办结率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逐年提升,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