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建议征集

散落乡村的未定级古迹,还好吗?

2023年01月18日08: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们家乡有一些未定级别的建筑、古迹,大多散落在乡镇村庄。由于人们的保护意识不强,那些古迹面临着坍塌、消失的风险。”来自山西霍州的网友在“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及建议征集中留言,希望能加强对家乡各处未定级古迹、建筑的保护。

在你我身边,或许就有这样的老街老宅老建筑,见证了当地的历史变迁,承载着当地百姓的生活记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有着历史底蕴的老街老宅老建筑因“身处深闺”、年久失修,渐渐败落,亟待保护。

@各位网友,对于这些历史街区与文物古迹的保护、展示与利用,你有哪些建议或创新想法?目前,中央文明办一局与人民网联合推出的“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建议征集活动正在进行,欢迎来这里聊聊。

 

【相关报道】

儿时老街区,保护得还好吗?

中央文明办一局与人民网联合征集“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及建议

家有百年老宅,请求保护

(责编:鄂智超、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