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高二学生建议更改网游限令规则,广州两部门回应

肖鑫
2021年10月21日15: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19日,针对网友建议更改网络游戏限制时间的留言,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出联合回应。

今年9月,一名自称“广州市的高二学生”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将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时间段限制管理规则,完善为总时长限制管理,同时,建议完善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扩大公民娱乐范围,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

广州市委宣传部在回应中提到,未成年人还处在身心发育阶段,自控能力相对较弱,容易过度使用网络游戏,甚至产生依赖,因此一直是网络游戏管理和防沉迷工作的重点。把未成年人登录网络游戏时间限制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是综合考虑未成年人学习生活及其家长或监护人的作息时间。若把时间段限制调整为累计时长限制,未成年人可以在不同时段登录游戏,造成游戏时间碎片化,造成自控能力差的未成年人占用学习、休息的时间登录游戏,也不利于老师、家长对其登录游戏的行为进行监督。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回应称,将持续织密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欢迎网友就近前往社区文化中心享受免费的公共文化服务,或前往各公共图书馆使用免费的公共图书馆服务。

今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明确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网络游戏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责编:肖鑫、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