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西藏网友为政府工作建言:立足实际,发展生产,改善民生,培育人才

吴雨仁
2022年11月0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增强政府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从2022年10月25日至12月20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开通政府工作征求意见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2023年全年工作的具体意见及未来五年的总体建议。

活动推出后,西藏网友踊跃参与,以下是建言选登。

推进适应西藏特点的农业装备研究

“西藏农业机械新装备研究开发力度小、投入少,农牧业生产中现有农机装备全部依靠从内地引进。但是西藏与内地农艺技术和生产习惯差别比较大,地形地貌、土壤条件等自然条件差别较大,从内地引进的农业机械不能很好地满足西藏自治区农牧业生产需求。因此,急需加大适合西藏农牧业生产的农业机械新装备新技术的研究和改进。”

提高基层防病治病能力

“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加大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的培训力度,发展壮大县级医疗机构,切实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让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

“希望校园足球能真真切切的开展,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而不是像现如今开展所谓的一年一次的满天星训练营。真正有天赋有想法的孩子平日里根本得不到专业的训练,光靠一年一次的集训就能出人才出成绩?希望西藏体育局和西藏足协能真真切切与教育局合作起来,让每所学校都认真开展训练,组建西藏自己的各级队伍。”

这次征集活动推出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反响。

“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此次征集活动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让大家可以更好地为西藏发展建言献策。”

“这次网络征求意见活动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大家充分享有民主权利,为更好地治理西藏,人人都有发言权。”

“通过网络征求意见,可以看出政府对人民意见的重视,也感谢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参与发声。”

……

您还有哪些意见建议,欢迎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2023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意见建议征集”专栏,积极建言献策。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将认真汇总整理网友留言,作为服务政府决策的依据。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