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2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年度工作会议: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吴德锋 邹星
2022年12月29日20: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榆林12月29日电 (吴德锋、邹星)12月29日,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陕西频道、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佳县县委、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年度工作会议在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举行。

会上,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裁潘健,中央政法委宣教局一级巡视员侯召迅,中共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中共佳县县委书记姬跃飞致辞。中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地方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等嘉宾参会。

“‘领导留言板’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一个成功的范例。”侯召迅在致辞中表示,“建议‘领导留言板’有效提高监督力、服务力、到达率,进一步把网上群众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效。”

中共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致辞。人民网 孙挺摄

单舒平表示,“榆林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大力传承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忘初心,发扬传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佳县县委书记姬跃飞致辞。人民网 孙挺摄

“我们将充分吸收和运用本次会议成果,认真学习各地典型经验,扎实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努力把网上群众工作打造成反映社情民意和解决民生难题的‘直通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推进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姬跃飞在致辞中说。

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人民网 孙挺摄

会议现场,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揭晓了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综合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近一年来的回复率、群众满意度等指数,筛选出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汇智为民单位”,覆盖中央部委有关部门、各地职能单位、各地留言办理单位,共计598家。

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部分单位代表合影。人民网 孙挺摄

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部分单位代表合影。人民网 孙挺摄

“在过去一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促成约66万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建议得到各地区各单位的积极回复办理。”会上,《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2年度数据分析报告》发布。报告从全年数据情况、留言重点领域、大数据分析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分析一年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数据情况,展示各地通过平台开展网上群众工作的成效。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2年度数据分析报告》发布。人民网 孙挺摄

会上,“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这一年”之陕西站主题报道和2023年度“急难愁盼”问题征集也正式启动。

2023年度“急难愁盼”问题征集启动仪式。人民网 孙挺摄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这一年”之陕西站主题报道启动仪式。人民网 孙挺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如何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好网上群众工作?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朱旭峰、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金勇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围绕“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如何提高互联网规律把握能力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主题,陕西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省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石鹏琦,天津市滨海新区信访办投诉办理室主任、二级调研员苏炜,山西省吕梁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负责人成永生,河南省焦作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陈战东,陕西省榆林市委督查室四级调研员蔡荣等五位长期从事群众留言办理工作的基层干部代表,现场进行经验分享。

12月29日下午,与会嘉宾走进神泉堡革命纪念馆、李有源故居等地进行观摩。

2022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年度工作会议

(责编:徐明玥、肖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