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河南网友:公园溜犬不牵绳,管不管? 当地:加强管理

鄂智超
2021年07月19日1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河南平顶山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平顶山市的湛河公园附近经常有大型犬聚集出没,且没有拴绳或带嘴套,对周围其他人造成一定威胁。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留言后反馈,湛河公园是开放性公园,确实存在带着大型犬不拴绳的市民在河堤遛狗的情况。对此,已设置警示牌、全天安排管理人员对携犬不拴狗绳的市民进行劝离。由于不具备执法权,该部门已向相关执法部门发函,联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制止。【留言原文链接】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原文:

尊敬的市长您好,在开源路至新华路湛河堤北岸,晚报人工林附近一直有很多大型烈犬聚集游动,每只大型烈犬都没有配置绳索、没有戴狗嘴套,极易造成伤害事件。恳请市长责成有关部门紧急处置,还市民一个安静祥和美丽的湛河生态环境。谢谢。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原文: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网民反映的问题

开源路至新华路湛河堤北岸,晚报人工林附近一直有很多大型犬聚集游动,大型猎犬没有配置绳索、狗嘴套,极易造成大型猎犬伤害市民事件,已经形成一个巨大的风险隐患区。

二、调查情况

湛河公园是开放性公园,管理难度较大,确实存在带着大型犬、宠物狗不拴绳的市民在河堤遛狗。

三、办理结果

针对部分市民不拴狗绳遛犬这种行为,市园林中心湛河公园已全天安排管理人员对携犬不拴狗绳的市民进行劝离,同时在河堤路口设置有文明遛狗警示牌。由于市园林中心没有执法权,不能进行处罚,只能口头劝说,管理效果不明显,我局已向执法部门发函,希望执法部门联合对其行为进行制止。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进一步加大宣传、管理力度,督促市民文明养犬,尽最大能力减少市民在湛河河堤上的违规遛狗行为。同时积极配合城管执法部门,对不听劝阻、违规在河堤上遛狗的市民进行处理。早日给市民一个干净、安全、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8880697。

(责编:鄂智超、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