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广东潮州:高中生反映公交站位置不合理 当地:移

徐明玥
2021年07月2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是潮州市金山中学的一名准高三学生。我迫切希望‘金山中学’公交站能够往金山中学的正门靠拢。”近日,广东潮州一名高中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反映当地“金山中间”公交站设置不合理,不仅距离校门过远,而且与红绿灯间距过近,司机停车易违章,希望能将调整公交站位置。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考虑该路段出行需求,决定将该站点往金山中学校门方向前移20-30米,并重设一个港湾式候车亭。【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潮州市金山中学的一名准高三学生。我迫切希望我市公交的“金山中学”站能够往金山中学的正门靠拢。原因如下:

1.该站离校门有一定距离,不利于学生上学和放学;

2.许多公交车司机对该站一直吐槽。他们说在这个站停车一不小心就被监控拍到说压线。以至于部分本该在此站停车的司机拒绝停车直接开走,而部分停下来的司机却对乘客大声指责,我亲眼目睹过不止一次。不要说被指责的乘客心里多不舒服,就连我在旁边听都觉得刺耳。但细想,这也不能全怪司机,毕竟他们也要赚钱养家。如果因为职分内的事情被扣工资或遭批评换做谁心里也不好受。

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原文:

网友您好!感谢您提出宝贵意见,经落实市交通运输部门进行调查,“金山中学”站距离金山中学校门约50米,但距离红绿灯路口仅约30米,间距过近,确实站点设置不够合理,容易导致车辆变道驶离站台时压到实线,在车流复杂或该路段塞车时问题更为突出。由于该站点与相邻站点“高级技工学校”站的距离不足200米,综合考虑该路段出行需求,将落实市交通运输部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把该站点往金山中学校门方向前移20-30米,重设一个港湾式候车亭。同时,针对“部分驾驶员对该站台候车的乘客大声指责”的情况,已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落实粤运公交公司持续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我市公交服务质量。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