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黑龙江鸡东县农贸市场“生命通道”被堵,当地:通

徐明玥
2021年07月2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世纪村大市场的消防通道长期被商户违规占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盼望得到治理。该群众还表示,“世纪村大市场是鸡东县唯一的农贸市场,面积一万多平米,人流不断。”收到留言后,鸡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鸡东县交警大队、鸡东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立即对违规占用市场东侧消防车道的私家车辆及附近商户摊位进行清理,现已全部整改完毕。群众表示:“好评!办理得很好,很满意。希望生命通道能长久打开。”【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世纪村大市场是鸡东县唯一的两层农贸市场,面积一万多平米,人流不断,节假日更是人满拥堵。

1997年建造时,东、西两门都有消防通道。2006年,在市场东、西两门加盖了两庢桥,有火情时,消防车无法靠近,彻底阻断了消防车的救火通道。现在农贸市场又卖给私人所有,为了利益,把市场东、西门两侧的人行消防通道常年租给业户占道经营。

鸡西市信访局回复原文:

您反映的商户违规占用鸡东县世纪村市场消防车道问题,黑龙江省信访局已交办鸡西市立即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鸡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鸡东县交警大队、鸡东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立即行动。对违规占用市场东侧消防车道的私家车辆及附近商户摊位进行清理,并要求市场经营者于三日内对消防车道标明划线及加强日常管理,避免日后继续出现违规占用消防车道的行为。

二、对违规占用市场西侧商户摊位及市场经营者,鸡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监督员依法下发了[2021]第4080 号《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和[2021]第0509 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三、对市场东、西门两侧的人行通道被临时摆摊商贩占用的情况,鸡东县城市执法局立即进行了清理。现市场东、西大门已恢复通畅。

综上,鸡东县世纪村市场消防车道被违规占用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毕,您的问题已解决。

如您再有需要,请拨打鸡东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电话:0467-5589566。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