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被“堵住”的蔬果销路,通了

2022年03月3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蔬菜成熟,但客商车辆进不来,菜卖不出去,怎么办?”

“口岸、交通临时管控,鲜果滞留,怎么解决?”

……

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

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上线“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将各地群众在疫情之下的困难诉求、意见建议一键送到领导干部的“案头”。

河南

河南杞县群众留言:蔬菜滞销,怎么办?

现在正是芹菜收割的季节。往年这个时候,山东、漯河、南阳等地菜商都来村里拉菜,今年受疫情管控,外地菜商进不来,我们的菜销售不出去。

杞县农业农村局回复:开通绿色通道

杞县对运输蔬菜等物资的车辆分类管控,省内通行提前一天上报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经审核后,办理电子通行证。

我们专门在高速出入口设立服务台,为农业生产物资和农畜产品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提高通行效率。同时简化程序,为全县处于蔬菜收获期的经营主体办理电子通行证,确保农畜产品销售运输通畅。

对于外地进入杞县的运输车辆,通过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经登记备案后准予放行,实行点对点接收。(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广西

广西凭祥群众留言:鲜果滞留积压,求助

凭祥市口岸、交通临时管控,西瓜从3月8日开始一直在凭祥市浦寨口岸的物流园和水果城滞留积压,近50辆货车的西瓜,每辆货车大概装有30吨的货,如果一直积压,将造成很大的损失。

凭祥市委办公室回复: 采取措施 全力解决

当前,经凭祥口岸车辆分流和调度指挥工作组研究,已采取两方面措施解决入境货物(含鲜果)滞留问题:

一是审核放行外来货车入凭祥过驳货物。外地入凭过驳入境货物的运输车辆,需由入境货物所属企业向凭祥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申请办理外贸物资运输车辆通行手续后方可进入凭祥市,并按照指定单位指定专人全程监督、按照指定地点装卸货物、按照指定时间离开凭祥的“三个指定”工作要求开展过驳运输。

二是充分利用本地停放货车运力解决滞留入境货物问题。凭祥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组织各货场统计本地停放货车及司机的相关信息,将符合离开凭祥条件的货车及司机信息提供给需过驳货物运输离凭的企业,市场化引导企业与货车、司机进行信息对接,利用本地停放货车运力解决入境货物滞留问题。

下一步,凭祥市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组织货场、货车、司机及货物所属企业的信息对接,全力做好口岸通关过驳、货车运输服务保障,加快解决包括鲜果在内的入境货物滞留问题。我们将继续加强各方面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服务凭祥市货运车辆。(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您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郑会宇、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