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全民健身邀您建言】河北网友:希望乡村多建一些运动场所

2022年09月1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体育部联合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部在“领导留言板”推出“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建言征集活动。关于全民健身,您有什么好建议、好举措?一起来聊聊!

开展全民健身,“健身去哪儿”是牛鼻子问题。长久以来,我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断发展。2023年1月1日起将施行的新体育法也将体育场地设施发展的用地、规划、设计、配置、使用、拆除等全生命周期纳入法治轨道,使体育场地设施发展全流程有法可依,为未来体育场地设施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

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也有不少网友针对健身设施等问题提意见谈建议,收到了相关部门的公开回复。

河北网友留言:

农村的孩子没有什么可娱乐的地方,希望行唐县能给独羊岗乡寨里村的孩子们建设一个篮球场或者足球场,这样孩子们既有了健身娱乐的场所,还能消除去河边玩水的想法,省得家里大人总担心。

行唐县委回复:

您反映的问题,行唐县委高度重视,要求独羊岗乡认真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寨里村委会商议决定在村委会西边小广场安装篮球架,为村里孩子提供更好的健身活动场所,健身器材已预订,近期到位后安装。

安徽网友留言:

大通湿地公园建成好几年了,也修建了健身的篮球场,但是篮球场配套安装的照明灯从来没有开过,整个公园就管理处那有几个路灯,能不能加装点照明路灯,把运动场配套的灯给打开,让群众健身更方便。

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回复:

您在人民网给市委书记留言反映湿地公园照明问题,市林业局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舜耕山大通湿地公园坐落于林场路南侧,您反映的湿地公园东侧围网篮球场,因距离倪圩社区敬老院和居民住宅区较近,晚上打篮球产生的噪音较大,造成敬老院老人和附近居民难以入眠,故篮球场晚上不开放使用。湿地公园西南侧的环湖小路是2010年建设的,当时规划未设计供电设施和路灯。

现根据您的建议,舜耕山管理处现场调研后认为,沿环湖路安装部分低亮度的太阳能路灯是合理可行的,既能方便晚上市民健身游玩,也不影响湿地内的鸟类休憩。市林业局计划在国庆节前后安装10盏太阳能照明路灯。

更好推动全民健身,您有什么好建议、好举措?一起来聊聊!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