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4月21日)

池梦蕊
2022年04月21日08: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河北网友:关于进一步加强水源地水库生态管理的建议

建议我国进一步加大水源地水库生态管理力度,促进水质不断改善,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做好科学论证,制定水库生态修复管理的技术措施;合理增殖渔业资源,发挥渔类种群在水库生态系统中的生态调节作用;装配防逃网,安排专人对防逃网附着的杂物进行及时清理,保障通水效果;开展水库清淤,保证清淤时水库不受二次污染;规范放生行为,严禁放生外来有害物种;加强库区周边的环境整治,积极引导库区农民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积极推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行农药使用监督员制度等;对邻近水库的村庄渔民进行帮扶。

河南网友:建议进一步发展老年大学,让老年大学惠及更多老年人

现阶段,越来越多老年人不再单纯满足于老有所养,更多开始追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他们在退休后身体状况依然良好,仍有进一步学习提升和再就业的需要。老年大学作为学习、社交、娱乐的场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需求。希望进一步发展老年大学,增加老年大学数量,开设精准的课程,为老年人生活增添新活力。

湖北网友:建议为老年人提供智能电子设备使用指导服务

当前我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而当今时代科技发展也非常迅速,这就导致我国一些老年人对智能电子设备不了解,特别是农村地区的老人。因此希望能够对老年人提供一些使用指导,可以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对社区老人进行指导,以满足其基本的生活需求。

四川网友:建议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生产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需要从每个员工自身做起,全员参与管控,希望让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合理化,更加完善,安全管理人员的责权利应该对等,安全生产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云南网友:建议大力发展5G技术,推进城乡信息资源共享

建议搭建跨校区、地域的5G教育/医疗专网,支撑多方信息资源共享,将教育/医疗覆盖范围从同城多校区(医院)、多网点扩大至一校(院)跨多省;以5G广泛连接设施、资源和师生,实现精细化管理,深化智慧建设;利用5G技术开展大规模远程教学,通过“5G+学校/医院”模式,使有限的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可以更加合理分配、有效快速下沉到乡村学校、基层医疗单位。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