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4月23日)

池梦蕊
2022年04月2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吉林网友:关于加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

建议切实做好乡村土地秸秆回收处理工作。应加强打包后秸秆的回收组织工作,加大运输力度,设置分散预存场地,并进行集中转运。做好乡村垃圾分类及回收工作。加大对于乡村的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乡村公路的维修及养护工作。落实乡村公路管理主体,建立良好的巡查和问题反馈机制,定期进行养护,引进或培养专业性人才,设立维修专项资金,对出现破损的公路及时维修,方便农资运输和农民出行。

浙江网友:高校加强毕业生就业保障

就业指导部门尽早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前做好就业规划。落实专业实习见习工作,并鼓励学生毕业后在实习单位就业。支持未就业毕业生在毕业学校灵活就业,如有科研项目的老师可为学生提供岗位,工资以项目经费为主、学校补助为辅,同时保留学生应届毕业生身份1~2年。鼓励、支持毕业生赴中西部就业,可在学生入学时或在读期间与其签订三方就业协议,由学校、用人单位为其提供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优惠。

安徽网友:贯彻新发展理念,焕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加强政策引导作用,降低大学农业专业门槛,加大农学专业返乡创业补贴,加大教育住房政策倾斜。培养更多农村经纪人,提供农业渠道管理服务,活跃农村市场,从而降低农业创业门槛。加快缩小城乡在教育、医疗、交通、环境、文化方面的差距,吸引更多的人扎根农村,助力焕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湖北网友:延长图书馆博物馆的开放时间

目前的博物馆、图书馆大多只营业到下午5点。建议加大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所夜间开放力度,让更多的百姓有机会走进文化场所,有利于提高全民的文化素养,提高文化场所的利用率。

云南网友:建议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

学校应与家长、社区、公安机关等多方面合作,把普法教育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青少年的知法、守法意识,教育青少年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学校适当设置法律课程、性教育课程等。

陕西网友:加强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红色基因

建议深度开展红色遗址保护与利用研究,加强红色文化产品的开发工作,从环境保护利用、文创产品开发、人文素养提升等多方面着手推进,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营造良好的环境。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