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4月27日)

池梦蕊
2022年04月2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河北网友:引“智”入县,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注入“知识、智力、智能”,可夯实国民基础。城乡差距使得人才,尤其是高层次知识型人才很难扎根于县域。

建议县政府成立“引智”战略合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对接高校、科研院,县域培养出来的各专业、行业优秀人才——“乡贤”。将其“知识、智力、智能、资本”引入县域,服务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

将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乡贤”聘请为县智库专家,用于解决县域内的社会、经济等问题。聘请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对县域相关领域的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互动式学习交流,扩大县域社会经济发展视野。结合县域特色建立本科、研究生教学实习基地,形成产学研互动。

辽宁网友:关于改善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条件的意见建议

一是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机构的设置。多设置基层首诊公立医疗机构,继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做到小病不出社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二是医疗卫生人员配置。无论是三甲医院还是基层门诊都要按照比例配备全科医生和专科医生。做到三甲、基层的医护人员待遇匹配,解决基层医护人员缺失问题。

三是实现医疗卫生网络数据共享。医疗卡堪比身份证,是身体健康状况身份证,健康数据齐全。做到一张医保卡走哪都可以看病,全国通用。

安徽网友:完善乡镇级人才库,合理录用基层村干部

完善乡镇级中青年人才库建设,储备本地区中青年村干部力量,吸引中青年人才返乡服务基层。通过组织培养、基层锻炼,合理选拔任用。

完善乡镇级中青年干部招录新模式,对符合条件的基层在职中青年干部有序纳入编制,合理提高福利待遇。

完善基层干部业务能力培养机制,有目的有条件地选派深造,培养既有学历又有能力,既能运筹帷幄又能冲锋陷阵的基层干部。

广东网友: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开展全民阅读能够增强全民族的文化素质,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有利于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

倡导全民阅读,带动全民熟读国学经典,积极阅读国内外优秀的书籍作品,开拓自身眼界,增强社会意识,形成良好的价值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创建“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校园”,读好书读经典,通过阅读讲座、演讲、沙龙等形式,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