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4月30日)

池梦蕊
2022年04月30日08: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北京网友:加快新业态发展,助力新职业从业者成长

构建新职业从业者的职业发展通道,建议政府、行业协会、院校和互联网平台共同努力,加大对新职业从业者的培训力度;持续更新《职业大典》目录,引入更多新职业、新工种,鼓励和支持年轻人从事新职业,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秉持包容审慎监管方式,为新业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河北网友:建议建设“网上党支部”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党建”发展趋势,应在省市县乡村五级组织建立“网上党支部”,开设党务公开、党员服务、组织生活、党员互动、党员管理等功能,有效破解流动党员在沟通联系、组织学习、开展活动等方面的难题,实现对流动党员的精准有效管理。

河南网友:大力实施“高雅艺术进基层”计划

多年来,教育、文旅、财政等部门大力实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建议参照“高雅艺术进校园”模式,大力实施“高雅艺术进基层”计划。

组织艺术院团定期开展基层演出。鼓励支持引导各地市组织开展群众性高雅艺术展演活动,鼓励组织开展面向基层大众的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精品展演、重点剧目演出等文化活动,鼓励各地市创新面向群众的文化品牌活动,实现高雅艺术展演常态化。

湖北网友: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建议

一是建立法治宣传教育顾问团,形成固定的普法组织;

二是充分发挥村级法律顾问作用,及时有效开展法律咨询和调解矛盾纠纷;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对干部群众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办事依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