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5月14日)

聂俊穹
2022年05月14日08: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推出“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征集,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人民日报客户端积极参与,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以下为建言选登。

北京网友:建议全国各级人大常设“建言献策”电子邮箱

建议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官网、各省级人民代表大会官网、各市级人民代表大会官网上,常设“人民群众建言献策”电子邮箱,方便人民群众为国家建言献策。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人民群众建言献策”电子邮箱,在收到人民群众的“建言献策”邮件后,自动转发给所有同级人大代表,由人大代表研究后,将有建设性意义的内容提交到其所在的人大代表会议上进行讨论研究。

福建网友: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建议加大力度引导年轻人加入乡村医生队伍。委托已有高职、中职医学院校培养临床专业人才,稳定村医队伍,填补“空白村”;鼓励地方建立更加灵活的人才引进机制,简化人才招聘和引进程序;为乡村医生提供系统培训,提升专业水平,安排相关医学院和省市三甲医院等对乡村医生做年度业务轮训。

湖北网友: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沟塘河道整治的建议

对一些险要河段按照防洪标准,及时清淤,加固河道两侧石岸,安装防护栏,确保河道安全泄洪。加大力度宣传水环境保护、水域整治等的重要性和相关法规知识。对发展水产养殖业的农村小河塘,可以鼓励经营者采取“治理、开发、治理”的循环发展模式搞好治理开发。由有关部门和乡镇每年组织开展农村沟塘河道水域面积、水体环境等方面的检查考核,并落实奖惩措施。

4.15一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